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蘭嶼遊記


拖了一個月,純粹是因為個性的關係,每次做事都拖拖拉拉,買東西也是,挑來挑去還是麥香紅茶(笑)。


有關雞納吉登山的事就算了,事情太少,最重要的就是維毅的腳踝舊傷復發,所以我們可以去蘭嶼。





---------------


午夜十二點,兩部車載著六個人,四男兩女,在高速公路上疾駛,我看是不要命了...


隔天早上七點到了台東富岡漁港,這七個小時之內我一直保持清醒,"誰準你們睡覺了!統統都要醒著!"





搖搖晃晃到蘭嶼~


一下船,我已知道我們這趟行程將成為不朽,the fellowship of the orchid island。









踩在水泥地上,感受鐵板的溫度,我很慶幸香港腳沒有發作,(後來才知道原來鞋子破洞,超通風)


一度以為自己不行了,眼前的景色開始泛白,耳邊不再吹起陣陣海風,路上不再有談話的空間,黏膩的汗水味充斥其間。


"陰影!" 有人大叫。 大家都跑過去遮陽。


"你們自己休息吧,我要先走了" 領隊說。


我們也很乾脆的拋棄了領隊,躲避這毒辣的光線。





說真的,背著大背包在蘭嶼環島,簡直就是不要命的在幫蘭嶼島徒步祈福,蕭萬長當初都沒這麼勇。


我們的領隊明明腳踝就有傷,結果在蘭嶼健步如飛,令我嘖嘖稱奇。





第一天晚上午夜時分,下雷陣雨,我這個狼與蕭老咪這個狽,被這場雨搞得七暈八素的


"ㄟ~那個背好溼,睡不著,而且好熱!"


"我是高雄人耶~哪有在怕熱的,背溼溼的睡一下就乾了啦..."


"(我看你能撐到什麼時候)"


結果我幾乎沒睡著。









第二天晚上午夜時分,帳篷內悶熱不堪,宛如野外烘箱,身體的水分一點一滴的被帳篷吸出


看著帳外的天空,像流星許了一個願望(是真的有流星啦)


"趕快下他媽的一場大雨我快熱死了"


然後我們四個男生又溼溼黏黏地(是雨水)過了一個晚上,只能說不要像流星亂許願。









第三天上午,到了東清部落在他們的涼亭休息,領隊帶著兩個女生出去探險,我跟大頭還有老咪咪,睡死了...


下午,大家決定去蘭嶼民宿睡覺,領隊的大便臉也在吹到冷氣時消失無蹤。


晚上去了個露天的酒吧,服務生,優質。









第四天回到開元港,坐著船離開這個小島。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